不误农时早谋划 春耕备耕农院行

2023-03-09 16:34:56作者:罗慎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农场使用效率,确保教学实验材料的种植规划,谋划新学年学生耕读教育和田间实践技能训练的场地统筹布局,3月7日,农学院副院长杨峰教授带领学院行政办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员老师等一行十余人在温江惠和村农学院实验教学基地进行现场办公,就相关问题给出解决办法。

杨峰表示,该实验教学基地自学院搬迁到温江就开始打造,花大力气整改农场:打造围栏,解决试验材料丢失问题;牵水管到田,解决干旱季节灌溉问题;租借房屋,解决师生休息和农具放置问题。要求大家珍惜目前基地条件,一是要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如栽培学和作物育种学两门课程可以有效组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农学专业和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验环节;学生的现代田间经营实践要结合专业特色,根据生产季节,体现现代农业耕作内涵。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药园条件,把学生的劳动教育融入到田地间,打造具有特色的“百草园”。智慧农业专业在实践建设中融入现代化智能化元素,智能化机器视觉、生长监测、无人机技术融入作物种植生长模式中,体现专业智慧化特色。二是抓备耕就是抓发展,保春耕就是保“材料”,提前备好农场基础设施设备,才能满足教学材料需求。

同时,农场负责人杨继芝副教授就今年种植初步规划向大家进行介绍,听取相关老师意见,及时调整。

据悉,温江惠和村农学院实验教学基地自2010年学院搬迁到温江就开始打造,目前基地共计41亩,包含本科教学实验和科研反哺教学用地两部分。基地除保障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实验材料外,还承担学院本科学生的现代农业实践操作训练,以及农学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技能比赛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