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深化校地合作促就业

2023-03-02 12:07:29作者:武方琨 审稿:张翅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为持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地融合,推进就业工作,2月2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教授和学院党委办公室一行4人前往青白江区,参加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新创业(青白江)实践基地入驻企业与高校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猛教授、青白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炜、青白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易娜、四川青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许泽、成都缔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蕤锋等,仪式由青白江区科协主席任涛主持。

签约仪式前,吴炜对青白江区区位优势、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基本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青白江区与高校的合作,能够将高校科研成果与青白江产业优势有效衔接,为高校人才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实践机会,进一步激发高校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翅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和学生培养四个方面对校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学院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争取以各种形式将产学研结合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产学研基地建设将围绕“强实践促就业”、“校外实践+双创导师队伍建设”及“创新型经济人才课程体系建设”3个着力点开展工作,推动我校与企业合作形式与运行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在“陆港新语智慧沙龙”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地方引进高校人才有关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沈倩岭教授就人才培养、资源整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她表示,依托基地资源建立工作交流群,及时分享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相关信息,深化我校与政府、企业的合作,整合人才资源和技术资源,才能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同时,在“产学研”的合作交流中,及时总结、归纳,形成特色亮点和经验方法加以推广。

最后,经济学院与四川青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为经济学院提供学生创新性实践课程、实训基地、工作岗位、创新创业指导等校企协同育人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