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预制菜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14 08:51:01作者:曾珍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联合成都荣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润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展技能风采,创新中国菜”为主题的食品学院第十二届食品学科专业竞赛决赛在雅安校区举行。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美良副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李建龙、曾珍,以及成都荣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谷星经理参与决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历时3月有余,共计约50支团队200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认真调研、准确把握市场需求与流行趋势,将传统文化、民风民俗和川菜元素融入创意进行创作。经过角逐,共10个团队入围决赛。在决赛答辩现场,选手们就团队设计理念、创意思路、技术路线、制作方法等内容进行陈述,评委们细细品尝,通过色泽、气味、滋味、形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林叶子、阎佳慧、王硕影、刘原原、周子茜5名同学制作“椒香辉映—海苔猪肉卷”凭借温馨的设计理念、营养合理的配方、独特的口味以及新颖的包装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大赛以“树立大食物观”为引领,促进食品与营养相关领域的创新人才成长为目标,搭建产学研融合实践锻炼及展示平台,鼓励食品学子依靠科技创新,创意、研究、开发食品新产品,深刻领会让“中国饭碗”更稳更健康的内涵,通过专业知识让食物品类更丰富、食物结构更优化,推动四川省食品营养产业的长足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