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府头雁一阶段授课结业活动暨六大孵化行动发布会召开

2022-12-05 11:16:08作者:文/彭亚希 图/危鹏 审稿:田孟良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1日晚,2022年四川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一期一阶段授课结业活动暨六大孵化行动发布会顺利召开,天府头雁“孵化型培育”正式开启。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龚荣高,雅安市农业科学研究与产业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雄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守海、院培训办主任唐娅,“天府头雁培育学院”执行委员会副总控刘沁麾出席活动,“头雁”培育班一期全体学员到会。

跟随视频回放,“头雁”们共同回顾了金融政策沙龙、游学互访、文创集市、演讲竞赛等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的精彩花絮与激动瞬间。至此,持续11天的线下集中授课学习圆满收尾,为期一年的人才孵化培育正式拉开序幕。

在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头雁”项目采取“四个一”培育模式,进行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师帮扶指导。魏守海对“一对一帮扶计划”进行了深刻解读,帮扶导师龚荣高及李雄和也在现场采访中分别对“是否可帮助争取地方扶持政策”、“能否进行典型产业实践案例分享”等各类孵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出清晰解答。

学校农学院副院长杨峰,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冬梅代表未能列席的导师,通过现场连线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希望,同时就未来一系列帮扶工作作出表态。

刘沁麾介绍,孵化行动将从人才孵化、专业孵化、阵地孵化、平台孵化、社区孵化、金融孵化六大板块入手,联合多方资源,助力“头雁”孵化培育。

活动最后,三位班长代表各班学员发言,分享学习感悟、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四川农业大学提供的平台、感恩全体授课老师。四位领导分别为各班学员颁发徽章。

线下集中授课的结束并非“头雁”培育工作的终点。为期一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才刚刚开始。“头雁”纷纷表示要勇当乡村振兴的先头军,勇担区域发展的领头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