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低碳融,活力环校走

“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环校走活动举行

2022-12-05 10:52:08作者:欧阳茂婷 王姝文 熊雄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校园,不自觉间养成了健康文明、适度节约、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环校走后,感觉学习的压力瞬间就没有了,体会到了与众不同的周末时光。”

为鼓励广大同学走出寝室,远离网络,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由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与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环校走活动于11月25日至11月29日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于三校区同步开展,包含了“健康环校走”、“我和校园合个影”、“简约生活对我来说”三个环节。

在“健康环校走”中,雅安校区的同学们从杏苑餐厅出发,途经十教,再绕到十教后园,最后抵达图书馆,感受校园的美好活力。成都校区的同学们分别设有三条路线,在不同的路线中感受图书馆的荡漾书香、寻觅院士楼的浩瀚思想、体会周开达院士的艰苦创新精神。都江堰校区的同学们从活动中心出发,沿途经过靓丽的体育馆,走过静谧的读书公园,路过古朴的图书馆,在鸟语花香中感受校园不同的美。

三个校区的同学们在路过校园的标志性建筑时,都不约而同地驻足拍照,拍下与同伴的合影,积极参与到“我和校园合个影”环节中,图书馆、教学楼、读书公园都是照片的典型背景。同学们用合影的方式记录环校走活动的同时,也将我校的美好景色展现地淋漓尽致。

线下活动结束后,环校走活动也接近尾声。在“简约生活对我来说”环节,同学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感触最深的照片,通过文字来表达对此次环校走活动的体验与感悟,提出对简约、低碳生活的看法。参与环校走的张欣同学说:“环校走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也让我们从学习和生活中得以脱离出来,释放了压力,感到很轻松”。至此“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环校走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美丽校园,青春行动”为主题的环校走活动,吸引了三校区共计700名同学参与,获全校师生一致好评。同学们于此次活动中放下手机,迈开双腿,真正地走出寝室,形成人生漫步走的习惯,也在行走中表达了对我校的热爱之情。此次环校走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健康文明、双碳减排的生活理念,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生态文明建设的种子,为中国长远的生态文明发展蓄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