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农业机器人大赛落幕

2022-11-16 17:10:40作者:姚凯文 孟泰然 王嘉祥 赵江霖 审稿:许丽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加强农业工程学科建设,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11月15日下午,第一届农业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六教拉开帷幕,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教授、电子系主任康志亮教授、农机系主任吴维雄教授、电气系主任王玉超副教授以及数名学院教师代表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经选拔,本次比赛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有采摘机器人、寻迹机器人、ROS智能机器人三条不同赛道,经过评委组综合考察,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名。

最终,智能柑橘采摘机器人斩获了本次大赛一等奖,柑橘采摘机器人是学院契合农业先进发展方向的优秀成果,糅合图像识别与机械臂运动路径算法规划等先进技术,总计产出SCI论文6篇、发明专利2项,有效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缺,曾多次斩获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奖项。本次大赛中,柑橘采摘机器人识别目标准确,采摘动作利落,为现场观赛的众多本科生展示了智能机器人如今在农业领域的使用方向和优势。

参加ROS智能机器人赛道的王嘉祥团队荣获了本次大赛二等奖,作为一项新兴的智能无人驾驶技术,ROS在智慧农业、自动驾驶等方面应用广泛。在本次比赛中,该团队通过自主编程实现了小车的路径规划,运动轨迹导航等功能,以实际成果向比赛评委展示了ROS技术未来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可行性。

本次大赛引导全校学生主动学习农业人相关理论知识和锻炼实践技能,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深入开展工程创新学习提供了展示和交流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