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来我校调研交流研究生管理工作

2022-11-03 16:44:33作者:贾婷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11月1日上午,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邓赟一行来校交流并探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由李廷轩主持。

李廷轩向邓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两校同为驻温“双一流”高校,在多方面、多领域都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本次交流研讨是进一步推动两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实质性举措。他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自去年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后,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研究生院深入落实研究生教育高质量改革的“八大行动,30条举措”,重点围绕改革招生指标分配、改善生源质量、提升培养环节质量、严控论文质量、研究生奖励保障机制、导师管理等方面开展的重要举措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解。李武生就学校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理顺研究生教育管理领导体制、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强化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形成特色的育人思路,完善制度规章、规范日常行为、奖励资助联动依法依规科学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

邓赟介绍了成都中医药大学简况和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近期将整体搬迁至温江,未来两校将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学习,创造合作新契机,探索培养优秀研究生的工作机制。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思政教育等管理细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调研是继学校与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实质性推动两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经验互通、资源共享的具体举措。通过交流研讨,两校在研究生培养管理方面产生了共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