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实验小学副校长为我校研支团成员做专题培训

2022-05-04 19:02:26作者:余冯萍 陈爽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你对支教这一年的规划是什么?你为此做了哪些准备?”4月29日,校团委邀请到了光华实验小学副校长邓梅、优秀教师白瑞億为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20名成员做了以“遇见·成长”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一年的支教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教育是什么?”邓梅抛出“课堂三问”后围绕教学的目标设定、班级管理、课前备课、课堂教学、批改作业等支教中会遇到的问题展开培训。她结合在工作中出现的案例多角度多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她强调:“课堂要有互动,作为一名老师在课堂上要多鼓励、表扬学生,才能激发学生主动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还能提高学生的自信。”

曾在凉山马边山区支教的白瑞億老师结合自身支教经历,从“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如何与小学生做有效沟通”“自身的支教感想”等方面为大家分享,让支教团成员更加了解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这次培训和以往的培训有很大不同。教学经验丰富的小学校长让我更为系统地对教学有了新认识,青年一线教师的支教经历让我对支教有了更多期盼。我定会不负嘱托,完成支教使命。” 培训结束后,支教团成员陈爽表示。

据悉,校团委高度重视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培养工作,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4月以来,校团委安排了卫生医疗、教学方法等专题培训5次,组织参与全国项目办发起的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结合时事召开了关于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多场学习交流会,不断提升研究生支教团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