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土壤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1-12-31 15:45:34作者:陶洲序 张婷雯 李一丁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2月30日,我校“第三届土壤学技能大赛”在成都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教务处与资源学院共同举办,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教师余海英、蒲玉琳、贾永霞、李云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以“科学合理解决我国酸性紫色土低产、退化等问题”为主题,吸引了近百名选手参加。初赛,参赛者自愿组队,查阅相关文献科研资料,并在防疫要求允许和地点适宜的条件下,开展相关酸性紫色土地产或退化等问题的调研分析;复赛,组委会要求参赛者充分结合现实土壤问题,发挥专业优势,提出科学的土壤改良方案,通过对各团队“治理方案”的层层选拔,最终5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决赛环节,各团队都积极展现精细打磨后的作品海报以及设计原理,评分采用专家线上评分的形式,依据评分规则,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另有1组通过“川农大资源院”微信平台获得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获奖团队设计图

本届土壤学技能大赛内容涉及解决具体的土壤低产或退化问题,同时考察选手对所学专业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突出团队协作精神。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及相近专业学生更加系统科学的认知土壤,培养优秀土壤科技人才,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科研素质,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