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2-24 16:27:57作者:杜啸天,周雨彤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第十三届“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校区二教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贾仁勇、教授黄小波、陈正礼、颜其贵和副教授文翼平、伍锐担任评委。来自6支队伍的24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历时四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共吸引了来自17个学院,24个不同专业的89支团队的300余学生积极参与。初赛主要考察参赛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完整性、规范性,复赛针对“禽的病理解剖”操作进行考察,经过层层筛选,共评出6至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知识竞答和专业技能展示两个环节。第一轮的知识竞答展示出参赛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在必答题环节,有四支队伍凭借良好的临场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规定时间内均取得了20分的好成绩。

紧接着是技能展示环节,包括病原菌检查和血清检测的操作,由选手现场解剖小鼠并进行相关实验,同时,通过摄像机在大屏幕上向观众实时转播队员的比赛情况。曾担任全国大赛评委的文翼平副教授和伍锐副教授进行督导并现场评分,上届国赛主刀手徐智祥则化身主播,向现场观众同步讲解实验操作步骤。现场赞叹连连,气氛不断高涨。

在决赛的间歇,现场展示了各个队伍在赛前训练的微视频。通过视频,在场观众深入地了解台上成员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而在观众竞答环节,现场观众也是积极参与。其中的有一题为“屏幕上的颅骨图片属于哪种动物”,场下议论纷纷,拿不出结果。最后,一位同学起身给出了正确答案“是猪的颅骨”,全场响起掌声。

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最终“不撞车队”斩获一等奖,“健康e家队”和“动医儿和她的朋友们队”荣获二等奖,“ddl抗鸭大队”、“霸王龙小分队”和“医药小分队”获得第三名。此外,“不撞车队”和“你说的都对队”获得最受欢迎方案奖,“动医儿和她的朋友们”队获得最受欢迎奖。

“在这么多观众的情况下能够把每个环节的操作以及一些细节都记得清楚,并且每个操作如果有些小偏差可能结果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有如此强大的心理素质我感觉各位同学还是很不错的。” 贾仁勇在总结时说到,同时贾仁勇向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集团和学校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近年来,动物医学院结合专业发展特色,秉持着提升动医学子综合素养、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育学生创新协作能力的理念,已累计举办“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十三届。据悉,本次决赛内容参照去年我校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的形式进行,在模拟全国大赛的氛围中,也让学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大赛水平得到提升,同时为第七届全国动物医学技能竞赛储备参赛集训队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