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康菁英班”开启院企共同育人新模式

2021-12-13 15:05:58作者:张丽娜 方楠心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和小伙伴一起讨论问题,对方总是要你听他的建议才行!和同学们在聊天的时候,对方总是喜欢打断别人的谈话!”12月10、11日,食品学院徳康菁英班《DISC-知己解彼沟通技巧》课程面向新一届菁英班39名学员开讲,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提高自己的人际敏感度,更好的与人相处,指导学生运用DISC理论提升沟通技巧与执行力。

近日,食品学院举行首届“德康菁英班”结业典礼暨第二届开班仪式。德康集团食品事业部总裁夏毅强、学院院长方正锋、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及企业班班主任,两届“德康菁英班”的76名学员参加会议。

会上,方正锋对徳康集团一直以来致力院企合作和人才培养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德康菁英班”学有所成,进一步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成长为适应社会需求、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有用人才。夏毅强在与同学的交流中说到:“创新课程体系的主要目的不仅是为本企业,更是为了整个行业”,他希望“德康菁英班”能够让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沿技术知识,全方位提升新一代食品人的职业胜任力,对食品安全和健康中国的建设担任起食品人的使命,实现属于食品人的人生价值。

新老学员围绕创新培养模式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分享和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并为第二届的班级建设、课程设计建言献策。“菁英班公开课中,企业高管面对面为我们讲授行业动态,手把手带我们感受产业实践,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专业能力、行业自信和职业素养”,学员包凯文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的课程可以分阶段、有针对性地设计,将学员的职业素养提升与专业知识技能相结合”第二届班长方楠心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仪式尾声,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6名第一届“徳康菁英班”优秀学员发放奖学金。

据悉,“德康菁英班”是食品学院打造成的院企合作品牌班集体。“菁英班”由院企共同制定“菁英班”课程表,开设职业规划、行业知识、管理知识、素质拓展等培训课程,结合食品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嵌入体验”课程设计体系,进一步提升课程的吸引力和学生的获得感。此外,还在班级建设、奖励机制等方面制订出台了相应的制度,全力推动院企合作育人质效显著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