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齐鲁动保杯”药品检验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09 16:02:44作者:向航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第六届“齐鲁动保”杯药品检验操作技能大赛日前于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齐鲁制药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公司代表马春媚、赵忠民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网络参会并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副院长贾仁勇,药学、药物制剂专业负责人,药学系相关教授专家在现场担任评委。

决赛阶段共有八支队伍进行最后的角逐。答辩过程中,选手们拿出设计精美的PPT,在有限的时间内,运用简明扼要的语言与饱含自信的语气将实验结果进行汇报。在场评委的点评更是一针见血,有2021级的观众表示,虽然还没学习过相关专业知识,老师们的点评却是浅显易懂又含义深刻。

本次大赛,参与人数更创历史新高,初赛即有90支队伍共计4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从初赛到决赛历时2月。在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观众知识竞答环节,题目内容密切联系药品检验知识与日常生活,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短短十道互动问答,却激发了观众们对相关知识的极大兴趣。

最终,“药检大队”摘得一等奖桂冠,“药检大赛冲冲冲队”、“药检冲冲冲队”荣获二等奖,“天冷想吃馄饨队”、“药药切克闹队”、“我们写的很好队”喜提三等奖,优秀奖被“队长说的都对队”与“人类高质量队”收入囊中。

赛后,马春媚、廖鹏就参赛选手的表现等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学生通过校内外平台和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提升自己的本领,勇于尝试,追求创新。

据悉,本届比赛得到了国内制药行业领军企业齐鲁制药的大力支持,学生在参赛过程中也得到了企业导师的悉心指导。同时比赛在内容的设定上积极对接最新版《中国药典》相关内容,以及国家在药品质量与安全、医药卫生类药学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设定比赛内容,以提升我校医学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