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华副教授受聘成为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2021-12-08 15:38:07作者: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及中国近代白银货币问题专题研讨会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邦来主持。我校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郭华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受聘成为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近代白银货币问题专题研讨会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保卫局)副局长陈建新主持。复旦大学吴景平教授、北京大学管汉晖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做了《近代中国对外战争赔款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上非官定货币的冲击、原因及启示》、《20世纪之交中日货币制度的不同选择》、《1550-1936年中国跨境白银流动》、《唐宋银铤初探兼论白银的货币化问题》、《中国贸易盈余与外汇储备的长期考察》六个主题报告。

研讨会结束后,新一届金融史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会议简要对2022年专委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就本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专委会专家委员对金融史研究方向和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具体建议。郭华副教授就做好红色金融研究的研究方法和理论视角,红色金融研究的几个重要历史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中国金融学会是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的我国研究国内外金融科学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金融学会下设的非法人、非营利性学术研究与工作协调的专业委员会。旨在负责和推动金融史研究和学术交流,推动金融史研究向系统化、纵深化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