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园艺植物嫁接技能大赛落幕

2021-12-06 16:19:38作者:廖玲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2月5日,由学校教务处、园艺学院联合主办,园艺系和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园艺植物嫁接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第五教学楼小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嫁接技能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增加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为全国高等学校果树嫁接与修剪技能竞赛选拔储备人才。

园艺系汤福义副教授、周庆阳副教授、李梦瑶博士和廖玲博士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园艺植物嫁接技能大赛要求团队参赛,3-4人一组,由初赛、复赛和决赛构成。自10月下旬启动以来,来自成都校区不同学院的101支队伍300余人参加初赛角逐。初赛以嫁接知识竞赛为主,主要考核学生对果树嫁接相关知识的掌握,共30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复赛是以PPT展示的形式讲解嫁接技术,通过激烈比拼,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决赛采取“手工嫁接柑橘幼苗“的竞赛方式,要求每小组嫁接10株。赛前,进入决赛选手在汤福义副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赛前训练。

12月5日上午,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开始选择砧木和接穗。开剖、削接穗、嫁接、绑缚,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力集中、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评委分别深入,对选手的操作进行评判,对开砧木、削接穗、嫁接高度、砧穗贴合度、绑缚质量五项指标逐一打分。

“园艺是一门技能,靠手艺吃饭。”参加评审的评委点评到。同时,评委分别对选手在比赛中的闪光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今后如何更好地学习和实践提出了殷切希望。

经过比拼,由兰雪娇带领的队伍荣获比赛的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3队,三等奖4队,优秀奖4队。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与奖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