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家参加全国高校食品发酵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11-01 16:35:47作者:食品学院党委办 审稿:秦文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0月30日,全国高校食品发酵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宜宾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副主任刘静波等23名专家,宜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陶学周、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颜静副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就食品发酵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特色、成效等专业建设问题,白酒产业发展问题,如何实现产教融合等学科建设开展了系列研讨。

秦文在圆桌论坛上介绍了四川省食品科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特色,指出四川一直是食品发酵产业的大省,白酒产业位居第一,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输送是发酵食品产业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发展的关键,加强校校、校企合作,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对推动四川省发酵类食品一流专业建设有积极作用。

会后,专家团参观了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的酿造厂区、四川轻化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酿酒专用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与酿造中试车间等教学科研平台,深入了解了四川轻化工大学酿酒工程专业的产教融合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