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芯”辅导员工作室赴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学习交流

2021-10-25 15:24:55作者:庞玲 审稿:谢建平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0月22日,“三芯”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谢建平等3名教师及12名学生成员在雅安移动经开区服务中心主任黄博,雅安移动雨城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晓娜、刘涛,分公司项目组组长陈昊岚的带领下参观了“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此次交流学习旨在让学生在实际参观中了解当前的大数据产业,开阔眼界,在实践中学习,激励学生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技能,同时也是为了加强产业园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培养更多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西部数港展示体验中心,了解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主要由大数据产业区、数字小镇和大数据创意公园等部分组成。其中,数字小镇为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是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安防、能源、交通、管理系统的创新智能园区服务平台;大数据创意公园则以“创新科技游”“山水生态游”为主题,将形成“大数据+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是集休闲、旅游、生活为一体的城市公园。而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也在极力打造成为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新型智能算力供应中心,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和大数据应用人才培训中心,协同成都,融入成渝,服务全国。解说员还为学生们介绍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是移动云核心基地,雅安5G云基地,阿里云(雅安)资源池,长城超云云计算基地,四川国资云平台,信息高铁核心节点和川能智网物联网基地等”。随后,解说员为学生们介绍了无人驾驶技术,学生们还亲自体验了无人驾驶。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大数据产业园的监控中心,了解了雅安大数据监控管理系统,并在实践中体验了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产业园的机房,机房里众多的高精尖设备,让学生们深受震撼。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历时4个小时,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立志要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技能,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薄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