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代文深入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

2021-09-09 09:55:56作者:黄映国 黄青 审稿:刘菲 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9月6日和8日上午,副校长陈代文先后到成都校区和雅安校区图书一馆、二馆检查指导工作,就图书馆业务运行、基础环境及设备设施状况进行考察,对学校图情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做指导。

陈代文先后详细查看了成都校区二馆和雅安校区一馆各功能用房的布局及使用情况、读者阅读学习座位数量及满足情况、中央空调等阅读环境硬件条件的保障情况以及考研读者储物箱存放现场。特别是一些设施细节和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询问、仔细查看、提出详细要求。对比较突出的大面积漏水、空调低效、门禁老旧、水电优化改造、白蚁危害严重、电瓶车占用消防通道、墙面地面破损等安全隐患和服务环境问题,陈代文要求马上着手、即行即改,快速报告协调,积极改善运行服务环境。

陈代文对图书文献事业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服务贡献,特别是对学科建设的支撑服务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反复强调,我校图情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更新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的十一届党代会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探索和明晰图书馆的职能和定位,在信息社会和数字经济的背景下,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智慧化、现代化图书馆的建设,积极收集、整理、研判国内外的教学、科研、管理及应用转化方面的信息情报工作,为学校各业务板块提供“内参”,以高端智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支持;推动信息技术对图情工作的融合支持,尽力提升智能化、智慧化水平,积极改善运行服务环境,做到整洁、美观、雅致,努力提升图书馆应有的科学和学术殿堂的神圣感和氛围感;专业的事还需要专业的人来干,图书馆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强馆”观念,优化人才队伍,特别是把好新进人员关,强调高学历、高水平,适应图书馆新职能的要求,积极主动想法引进情报分析的高端人才;充分利用好图书经费,优化经费的使用结构,在图书、软件、数据库等方面加强向一线科研需求的调研,争取逐年稳步增加预算,在电子资源建设、数据挖掘和情报分析研判的专用软硬件方面投入应加大,在学术不端的检测和学术规范要求方面应突显职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态度,有关管理和服务的规范、制度、办法等应及时完善和修订,让每一名进入图书馆的读者倍感舒适,让每一名接受服务的师生感受到图书情报的价值。

据悉,本学期以来陈代文已经第4次对图书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图书馆负责人刘菲、张永红和各分馆负责人陪同考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