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油茶课题组赴广西桂林参加第十一届西部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

2021-07-15 15:56:44作者:孔庆博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7月9至13日,由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主办、广西植物学会及广西植物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一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四川农业大学油茶课题组陈涛、冯士令及3名博士一行5人赴广西桂林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以“西部植物学科助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来自五湖四海的植物学领域专家学者们齐聚桂林,分别交流了不同地区可持续利用的植物资源以及现存的问题,共同探讨如何推进西部地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特色植物潜在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特邀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生态保护与修复、植物分类与系统进化、植物化学、植物地理学、民族植物学等多个领域;24位青年学者逐一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科研进展与研究成果。期间,我校油茶课题组陈涛以“中国油茶种质资源调查收集及遗传评价”为主题也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包含前期总共调查收集7省15市49个乡镇的油茶资源、油茶数量/经济性状、分子标记的评价以及现有油茶基地的建设情况。

研讨会期间,课题组一行前往广西桂林植物园的珍稀濒危植物园区、秋海棠收集展示区、标本馆等专类园进行植物考察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广西本土植物的多样性、生长特点以及广西植物所(植物园)在植物保育方面所做的突出成绩,也为今后西部地区植物学界的多方交流互动起到了纽带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