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西南大学西塔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

2021-07-10 09:36:26作者:陈琼 ​审稿:李悦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 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中外合作申办进程,7月7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处长/院长夏新蓉、副处长/副院长李悦、食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冰等一行5人专程赴西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塔学院学习交流。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院长赵玉芳、副院长张萌、副院长何兴及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王静首先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在交流中能够相互学习,收获经验,从而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赵玉芳就西塔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专业设置、质量监控、激励制度、取得成绩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西塔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道路上进行了一些探索,目前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成立五年多来一直得到国内同行的关注,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互鉴。

夏新蓉对西塔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分享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基本情况,学校2016年将国际化列入学校重要工作,出台了《国际化推进计划》,单列1000万推进工作开展,特别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申报列入重中之重,并表示希望能深入学习西塔学院从申报到办学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之后,李悦、方正锋、李冰等就申办过程、课程设置、培养管理、学生管理等提出问题,双方展开热烈讨论。王静等就选择外方合作伙伴需考虑的重要因素和吸引外方的有利面、申报专业遴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做了深度分享。

最后,夏新蓉一行在西塔学院副院长张萌带领下参观了即将完工的设备先进齐全的西塔学院大楼。

据悉,西塔学院由西南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共建,共设置有经济学、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四个专业。其中,经济学和生物技术专业与西澳大学合作共建,电子信息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共建。

西南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西澳大学是全球百强大学(2020年QS排名全球第86),拥有澳洲最好的生物技术专业和亚太地区一流的商学院;塔斯马尼亚大学是全球排名前2%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电子信息工程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