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举办第七届“征信知识进校园”演讲决赛暨颁奖典礼

2021-06-18 11:52:42作者:向杉杉 文毅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由信息工程学院和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征信知识进校园”演讲决赛暨征信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于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副行长何志诚,该支行征信管理科和雅安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科有关负责人参加该活动。

征信主题演讲比赛开始以来,收到来自雅安校区不同学院36名同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遴选产生了9名同学进入最后总决赛。现场,在展示了“征信”视频类与非视频类的获奖作品之后,9位选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大学生诚信品德之风”的主题进行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语言先后以商鞅徙木立信、海尔公司砸不合格冰箱扭转员工质量理念等典故诠释诚信的重要性。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选手钟甜畑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阐明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胜利的原因就在长期的革命与建设过程中,用赤诚之心努力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人民的信赖和爱戴。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来自人文学院的王金玉以演讲作品《征信入人心》获得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吴丹艳的《党领征信,对话时代》和人文学院袁溪璐的《征信之道,与时偕行》获得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郑程尹的《征信与党史教育》、法学院冯鹤琳的《致当代大学生的一封信》和信息工程学院吴晶的《从党史学习中学会讲诚信》获得三等奖。

“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从5月上旬开始启动,分为征信作品征集、征信作品创作、征信知识专题讲座和征信主题演讲比赛以及颁奖典礼5个子活动。征信作品征集和创作活动随即开展,含主题视频创作、海报、图片、摄影、书法、征文类作品,先后收到116份作品,经师生评审组联合评审,最终视频作品《可是没有如果》获得一等奖;《良心被冒领的那一天》《局中局》获得二等奖;《守信重诺》《一念之间》《青春不可“贷”》获得三等奖。非视频类作品《一诺千金》获得一等奖;《一根手指头》《征信》获得二等奖;《征信知识进校园》《笔耕华年》《“信”为人本》。

6月1日,主办方联合开展了“守信一生、幸福一生”征信主题宣讲活动,中国银行雅安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代表来学校分别做了《征信就在我们身边》和《远离非法校园贷,别让青春来负债》主题讲座,或从征信的七大热点问题出发,用实例分析助学贷款带来的相关征信问题,提醒学生应该及时还清助学贷款,避免出现信用报告的不良还款记录;或围绕校园贷的前世今生、套路特点和危害等对校园贷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鲜活的案例中,直观阐述了不良贷、高利贷、多头贷等不同类型校园贷的陷阱和危害,给现场包括毕业生在内的200多位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

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副行长何志诚表示,银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与信息工程学院展开更深入合作,开拓创新,完善“一行一校一队”校园称心文化教育活动开展机制,为同学们未来成长和进步打下坚实的诚信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对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和发改委对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希望广大同学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牢固树立诚信意识,珍爱信用记录,抵制非法借贷,保护个人合法权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