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师生参加第十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并作报告

2021-06-17 15:05:13作者:胥伟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6月15-16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重庆召开。来自四川、重庆、湖南、浙江、安徽、云南、福建、湖北、江苏、江西及贵州等省(直辖市)高校和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茶学系青年教师胥伟博士带领博士生王聪明、谭晓琴等一行7人参会并受邀作报告。

胥伟在“茶叶加工与质量控制”分会场作了“空气湿度影响贮存期黑毛茶品质化学组分的研究”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茶学研究团队近年来在黑茶领域的研究成果,阐释了空气湿度对黑茶单体儿茶素及其衍生物、聚合儿茶素及其衍生物、黄酮醇及苷等组分的影响。胥伟等就团队研究内容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组委会还向胥伟颁发了演讲嘉宾证书。

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聆听了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教授作的题为“黄茶功效化学与加工研究”大会主题报告和其他高校及研究院所专家学者在茶学研究领域最新的学术成果报告,并参加了围绕“茶树种植”、“茶叶加工与质量控制”、“茶健康、经济与文化”三大研究主题的交流学术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