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全体毕业生党员接受在校最后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1 09:29:12作者:杨琳欣 尹世元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对2012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开展在校最后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征程》,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新的个人征程和民族征程中,用奋斗致敬青春,勇担时代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征程》突出时间轴、大事件、新时代,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反映了建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人物等内容,能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随着画面的转换,旁白的深入解说,全体毕业生党员们情绪高涨,表示一定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长文以《用奋斗致敬青春》为题,从为什么要奋斗,怎么奋斗两个方面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人类的美好理想,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奋斗的话语开篇明义。并结合中国近现代历史,说明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努力奋斗,才让我们不再遭受列强的欺辱,才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才让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越来越近。同时还从个体发展和个人价值体现以及作为川农大人必须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的角度,来说明了为什么要奋斗。对于如何奋斗,他希望大家立足自我自身实际,努力提升个人修养和能力。要日日用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团结一致,注重协作,凝聚合力;要容己容人,学会包容,求同存异;要心有规矩,严守底线,不越边界。

每位毕业生党员还收到了学院为其准备的毕业礼物:1本党史学习资料、以及党章和党徽。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