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体育学院创新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2 17:00:44作者:杨尧/文 黄思星/图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1日,体育学院在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党委副书记何勇作为嘉宾与在场选手和200多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的党史知识“一站到底”比赛。

本次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决赛采用一站到底的方式进行,将党史教育与国史、校史等相结合,考察选手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的了解,具有基础性强、知识点多等特点。来自2020级体育教育三班的5号选手徐吉元,带着为同班同学“复仇”的气势和必胜决心上场挑战原擂主,精彩的表现让观众大呼厉害。“我选B,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是陈独秀等领导建立的中国最早的共产党组织”,徐吉元在抢答环节手速飞快,答题迅速果断。经过激烈的角逐,徐吉元扛下了8名选手的挑战,经过深思后决定带走奖品把机会留给后面选手,拿下了劲浪体育800元购物卡、小米手环等价值约2000元的8个奖品。随后上场的王曾渤同学以优异的表现拿下劲浪体育600元购物卡等3个价值约800元的奖品。互动环节时,在座同学积极参与,争先恐后,赛场气氛高涨,答题充满激情。

大奖得主徐吉元同学进行获奖心得分享时表示,感谢学院给大家这样一个平台尽情发挥,并积累了更为扎实的党史知识。杨英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不断增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勤学苦练,遇到困难不放弃,脚踏实地,认真实践,把理想信念转化到实际行动当中,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体育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于3月初开始,经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线上答题初选,学院超半数同学参与报名,各年级16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考试角逐,最终12名同学力压群雄杀出重围,进入决赛一站到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