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祖银教授在烧结制品对接《砌体结构设计规范》暨系统应用技术研讨会作报告

2021-05-24 11:57:35作者:邓克莉 审稿:邹祖银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5月21日-22日,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烧结制品对接《砌体结构设计规范》暨系统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四川宜宾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连玉教授主持。来自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邯郸市亚太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1家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教授、领导、企业家参加了会议。我校邹祖银教授应邀作题为《新型砌体填充墙抗震性能试验研究》的大会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

高连玉教授就烧结制品如何与即将开始修订的国家标准——《砌体结构设计规范》有效、合理对接发表看法,强调新修订的标准将为打破并改变长期存在的建材产品供给侧和建筑市场需求侧不匹配、产品品种和设计规范不对接及扭转目前烧结砖行业因装配式建筑对装配率的要求而面临行业滑坡的严峻局面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宣布为强化砖瓦行业与砌体领域的互动与集成,经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烧结砖应用技术研发团队暨专家顾问组”。

邹祖银教授在内的8位专家在学术报告中均对所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目前已经开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内容进行了思考和规划。

会议有效推动了应用技术专家与企业的相互配合、协作,提出专家们在开展各自研究任务时要加强与烧结制品企业对接,以期在今年11月份安徽全国砌体结构基本理论与工程应用学术大会上分享相关的研究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