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飘香工程”2021年“励志启航”训练营 举办积极心理专题讲座

2021-04-29 16:36:46作者:杨彩旭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4月27日,我校“寒梅飘香工程”2021年“励志启航”训练营之积极心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训练营全体成员、学生发展中心寒梅飘香工作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尹子臣老师以《积极情绪的力量》为题展开,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积极情绪、积极的自我评价、积极情绪的实证研究等方面为营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积极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提升辩证看待情绪的能力。随后团体辅导环节,尹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如何建立积极情绪、品味美好与表达善良、获得快乐生活的小技巧,以分组绘画和参与游戏的方式让营员们学会体验和释放自己的情绪。整个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获益匪浅。来自食品学院的胡瑜文表示:“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都开始对过去一周甚至更久以前的生活进行梳理和回顾,努力感受心境的细微变化。我非常喜欢培训中的互动游戏,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学会做情绪的主人。”环境学院的刘思雨同学说到:“通过培训,我学会了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挑战,要像一棵树一样向阳生长、将爱与阳光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悉,本期心理讲座是“励志启航”训练营的重要模块,对于提高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保持良好心理状态,面临压力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