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史公开课第四讲开讲

2021-04-28 11:44:41作者:熊霖 阿迪力江/文 学生发展中心/图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万名学子学党史——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第四讲开讲,食品学院辅导员彭小芮以《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从共和国英烈校友的牺牲时刻谈青年学子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题,以共和国英烈校友江竹筠为引入、谈青年学子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500多名川农学子带来了生动一课。

课程开始前,主讲人彭小芮以一首红梅赞调动了线上线下课堂的氛围,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投入到此次党史公开课的学习。

课程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在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积极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个主题循序渐进的展开。彭老师结合实例,通过剖析多种入党动机,总结常见的入党动机误区。她以共和国英烈校友江竹筠为主线,生动的革命故事展现了江姐坚韧不屈的意志和满腔炙热的爱国情怀。她还以革命先烈董存瑞、刘胡兰,人民的好警官任长霞、活雷锋郭明义等优秀人物为代表,帮助学子们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落马官员忏悔录对比了入党动机不纯的危害,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线下课堂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地聆听江姐的故事,线上课堂的同学们也在直播间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课程最后,彭小芮强调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实践锻炼与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鼓励全体学子积极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