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21-04-23 09:30:32作者:张丽娜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追求我所热爱的工作,尽管苦累,但我想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参赛选手陈伟菊在个人展示中这样说道。4月20日晚,食品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十教一楼报告厅举办,200余名学生参加。德康集团、特驱集团、桂林力源集团、新希望集团美好食品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50多份职业生涯规划书和求职简历,经历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0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有个人风采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压力面试三部分组成。

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VCR、PPT等形式从自我分析、校园经历、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现自身的精神风貌、职业形象和职业素养。“我的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我热爱媒体工作,我的目标是将专业与兴趣相结合成为一名食品健康科普自媒体人。”选手唐海林展示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新媒体工作经历,又通过图片、路线图等形式解说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实施计划。

在第二轮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围绕“是什么影响了利润”这个主题,选手们思路清晰、角度新颖,主动陈述个人观点,积极定位团队角色,同时凸显个人的亮点和特点。

通过前两轮的比赛,6名选手晋级压力面试环节。桂林力源集团招聘总监邓龙秀、新希望集团美好食品人力资源经理刘玉川等四位老师担任面试官,采用压力面试的方式,结合选手的求职目标模拟现实中的工作压力、人际难题等。“你在过去工作中和他人之间最大的冲突是什么,如何解决的?”“针对生产一线普通员工,作为一名食品安全管理师如何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选手们冷静分析面试官犀利的问题,控制情绪稳定作答,受到面试官的好评。

“招聘信息和岗位需求的获取渠道有哪些呢?”“用人单位筛选简历的标准是什么呢”……活动中还通过有奖问答、与评委对话等形式,引导现场学生了解职业规划、求职面试的具体技巧,现场气氛活跃。

学院党委书记秦文在大赛总结中谈到,大赛不仅展示了学生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还生动还原了面试的真实环节,希望学生通过活动掌握职业规划方法,将个人特质、专业知识、社会需要结合起来,明确职业目标,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陈永欢凭借优异的表现斩获一等奖;董孝容、陈伟菊夺得二等奖;唐海林、张海琳、李研获得三等奖;杨雯净、包凯文、冉沁杭、李若菲获得优秀奖;其中唐海林、冉沁杭、董孝容还分别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最佳VCR展示奖和最佳规划展示奖。

据悉,食品学院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通过职业规划大讲堂、校友生涯分享、职场体验营等活动,引入真实求职面试和职场体验场景,引导学生了解社会需求和职业要求,做到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实现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常态化、专业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