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红尊杯”农学院第六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1-01-03 20:13:00作者:张应鑫 王玉荣/图 ​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30日,由教务处、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系主办,农学院团委实践部承办,四川红尊猕猴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冠名举办的“四川红尊杯”农学院第六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决赛现场答辩于4-A108顺利举行。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四川农业农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军,植物保护学系主任等多位教师受邀担任评委。

挑战赛决赛分为微景观及琥珀制品的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通过前期筛选,8支队伍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答辩环节。比赛现场,参赛队伍展示了前期制作的微景观作品和琥珀制品,并突出“植物保护”特色,通过PPT讲述了小组从选材、构思到制作的过程以及将微景观中的昆虫与古诗结合、把无人机运用于生态农场、让农场植物生长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将生物防治与化学物理防治有机结合等独特的作品创意。最终“友谊小船”队凭借其对知识的灵活运用、精美的作品展示受到了评委青睐,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悉,农学院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已举办六期,旨在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和团队合作意识,对植物保护专业创新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共320人参加,通过与植保相关的摄影、植保知识竞赛、昆虫针插标本的制作、微景观和琥珀的制作与现场答辩,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作品展示环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