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安全培训

2020-12-25 15:16:06作者:余国武 审稿人: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24日,农学院作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邀请成都利民消防宣传培训中心教官黄卿在7-405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农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管理教师、安全员和研究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黄教官首先从一场火灾现场的应对视频讲起,以灭火器的规范使用开篇。接着讲解实验室安全责任、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火灾发生的几个发展阶段、北京某大学实验室爆炸案例、南京某大学实验室爆炸案例、成都几起火灾典型案例、长沙一小区火灾案例等,并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实验室安全要从隐患排查、火灾发生的初期入手,以防为主。火灾一旦发生,在火灾发生初期要采取合理措施进行应对。因此,实验室人员具备一定的安全常识对应对火灾至关重要,比如要知道实验室总电源开关的位置、常见灭火器的种类及火灾类型、灭火器所在的位置和使用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最后,黄教官以“安全意识+自救技能+硬件工具=平安”结束了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

讲解结束后,黄教官就教职工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教职工和研究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