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学院开展疫情下如何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培训会

2020-12-10 14:34:48作者:闻彩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冬季是心理危机高发季节,加之当前新冠疫情的形势复杂严峻,同学们也面临各类考试,学习压力增大等各类危机因素,为加强各种风险隐患的排查,帮助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更好地发现、识别、疏导或及时转介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的学生,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12月8日下午,学院在2C405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全院教职工、所有研究生导师及班主任参加培训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闻彩主讲。

会议领学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及自杀行为的识别与处置》,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核心知识,老师们学习了如何判断学生心理问题的程度,对一般性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对待严重的心理危机要及时报备转介。闻彩从心理问题分类、学习判断问题程度、识别心理危机、轻度心理问题的疏导、重度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法和技巧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及成因,着重讲解了心理问题产生逻辑链,即个人成长经历及创伤如何影响其人格、认知进而产生多种心理问题并引发情绪、各病症及相应的症状表现的过程。最后,针对如何区分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及精神病性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述。之后的互动环节,多位老师针对疏导学生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询问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建城学院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将危机管控常态化,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更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学院要求所有老师强化使命责任,严格落实有关疫情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严格落实摸排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对各自学生情况全面了解,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