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学科交叉,“撞”出“新火花”

2020-11-30 11:43:27作者:​邹瓒、朱诗阳 图/周宇 审核/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26号,应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邀请,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裴向军教授一行来校作学术交流,就双方学院项目合作、学术交流进行深度探讨,并以《青藏高原地质环境扰损退化区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为题作报告。

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雷泞菲教授、张晓超副教授,九寨沟管理局科研处高级工程师肖维阳,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博士后乔雪,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从楷、副院长潘远智教授以及6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李西教授主持。

交流结束后,裴向军教授以《青藏高原地质环境扰损退化区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为题作学术报告。他从生态地质学专业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地区生态修复的难度、解决方法及关键技术,同时以九寨沟火花海坝体的生态修复、九寨沟桩板式挡土墙墙面复绿等为案例,进一步介绍了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学科的交叉应用。裴向军教授丰富的讲解内容和创新的研究方向获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为风景园林专业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双方学院通过此次交流合作,将共同致力于风景园林学科与生态环境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建设新时代综合性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