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所王迅副教授赴广东省参加学术研讨会

2020-10-26 14:56:35作者:王迅 审稿:汪志辉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21-23日,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王迅副教授应邀前往广东省韶关市、英德市、清远市与当地农业农村局、农科所等部门共同研讨果园生态控草与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课题。北京市农科院孟林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张建国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风华助理研究员同期前往。

研讨会期间,王迅与北京、广东专家及三市的农业部门领导与专家深入分析南北方果园生态控草与林下经济的发展模式、所获经验、存在问题等。在听取了韶关市、英德市、清远市当地果业发展概况、果园面临的草害等问题后,王迅向当地各农业部门简述了四川柑橘产业的发展概况、分析了四川与广东柑橘产业的相似性与差异性、介绍了四川果园治理草害的经验与思路。期间,王迅还为韶关市仁化县和英德市的柑橘果园种植户进行了技术培训。

据悉,林(果)草复合系统融合发展、林下经济模式合理构建是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课题,是国家“十四五”和2035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林(果)生草对于土壤培肥、生态恢复、农业产业链延伸、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国计民生问题的解决具有积极作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在果业发展中,果-草复合发展有利于杂草生态治理、果树病虫害减少、果实品质提高。此次研讨对于四川柑橘果园生态控草课题的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