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献血,心系情”川农学子显担当

2020-09-30 15:31:17作者:周巧玲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志愿者正在进行献血前的体检

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者大幅减少,成都血液中心血库持续告急。9月28、29日,动物科技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成都市血液中心、爱心站、环境学院、动物医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管理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资源学院、经济学院等10个组织和学院举办了为期两日的“爱成都,迎大运,行献血,心系情”志愿公益活动。

“同学们很积极,他们从各个渠道了解到献血的消息,就想来献血,一些因为满课而不能来的同学还问主动我能不能延长校园血站的工作时间。”动科青工的负责人高艺桃说。从9月28日献血活动开始,成都市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们进入校园里为大学生采血,学子们便纷纷前来无偿献血。活动开展初时,大一的新生正处于军训阶段,许多新生因献血期间不宜进行剧烈体育锻炼而无法如愿献血,29日下午,他们脱下军训服后第一时间奔向献血车,争取在活动结束之前献出爱心,上好进入大学的公益第一课。

据了解,截止29日下午,已经有超过260位爱心学子进行了无偿献血。28日上午,在献血站帐篷一群年轻的身影里出现了一位年近半百的大叔。原来这位大叔是食堂的工作人员,听闻献血的消息后,趁工作之余冒着小雨前来献血。

据悉,动科青工近年来持续开展过多次无偿献血知识普及活动,以及艾滋、血液相关主题讲座,并小范围组举办献血活动。这次,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动科青工不断修改和完善活动方案、联系各方组织,终于让献血车进入进校园,把无偿献血的公益之心传播到校园各个角落。“厚积薄发的过程虽然很艰难,但这就是我们做公益的初心——把爱心传递到各处,也是我们川农学子的担当。”青年志愿者们感概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