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大讲堂带领师生走进《民法典》的前世今生

2020-06-24 15:42:41作者:吴枝月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23日,团团大讲堂第十一讲——“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腾讯课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毛平应邀为1000余名师生解读刚刚颁布的《民法典》。

毛平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制定的背景和它在我国法律体系中重要性,她表示《民法典》自1954年以来,历经60余年5次起草,最终在今年正式颁布,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她围绕法典制定、法典结构、法典内容以及法典特色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做清晰梳理和讲解,特别针对法典中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受到广泛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

毛平谈到,《民法典》作为母法不是空中楼阁,而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校园贷”问题频发并引起广泛关注,而《民法典》中针对“校园贷”问题专门编制了相关条文,保障了学生的财产安全,利于提升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讲解很细致全面,让我们对《民法典》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我们应该多去了解、学习并学会运用《民法典》,规范自己的行为,保障自己的合法权利。”来自审计1803的喻浩涵同学在报告后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