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第一课,学长学姐来帮你

2020-05-22 15:23:25作者:刘燕柔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5月20日晚上19:00,由成都团市委主办,校团委协办,建城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学长学姐来帮你”主题公益宣讲正式开讲。活动邀请到成都合力达集团总裁、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罗颉,成都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李林军为大家做题为《带你看成都东部新区建筑之大美》的宣讲报告。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室、抖音直播间连线学生,共计200余名建筑学、城乡规划、园林技术专业的学生上线收看直播。

主讲人谈到,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区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四川省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成都建设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秉承山水丘陵特色,按照城市组群模式,突出新区核心功能,构建“双城一园,一轴一带”的空间格局,此举有利于破解盆地资源约束,保护好都江堰灌区的良田沃土,塑造成都大美公园城市形态。

随后,主讲人结合东部新区与东进战略,逐一介绍了东部新区五大典型建筑,并以“雄安新区”对标区域为参考标准,以规划先行、合理布局、技术先进、配套完整、思维超前等几大优点与直播间的同学们进行分享。同时,主讲人围绕建筑行业的研究与科学成果的转化、建筑材料的生产与效果呈现的优化,行业的盲点与创业接口,建筑产业链的升级需求等内容与直播间的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并结合防疫中的焦点建筑——火神山医院,从建设、BIM技术的应用,安装工程的需要,市场经济与技术的对撞,ex写字楼的装配式应用等进行深刻讲解。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主讲人就同学提问逐一进行解答。

据悉,“学长学姐来帮你”主题公益活动旨在积极响应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动员和组织成都本土知名青年企业家,通过分享自己在求学、深造、求职和道路选择等方面的经验,与大学生们进行充分的互动交流,助力应届大学毕业生合理规划人生发展道路,争取城市赋能,获得优先发展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