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来校调研“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情况

2019-12-17 15:08:51作者:园艺学院 组织部 来源:园艺学院 组织部 点击数:

  

日前,省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贾贵州一行来校,深入调研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情况。

园艺学院、校组织部、校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及园艺学院党委办公室、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龚荣高教授首先从支部基本情况、建设的实践探索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汇报。

据悉,支部探索构建了“平台+双党课”的高校党支部服务地方党建模式,建立了“高校+地方政府+乡村”三级党组织联动的“党建+脱贫(乡村振兴)”党建示范基地,通过实施“大双培”工程,把支部的党员教师培养成业务骨干,把骨干教师培养成优秀党员;在共建和服务地方过程中,把乡村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骨干培养成优秀党员,引导群众向党员看齐,将高校党建工作延伸到乡村,聚焦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面临的缺“志”、缺科技人才和技术推广难等产业发展瓶颈,运用实践党课有效地将“三农”等政策宣传与技术培训融合,创建“党员专家教授+党员技术服务队+村民”的技术梯度推广模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效显著。带动汉源县和汶川县的党建示范基地户均增收2-3万元,基地的“汉源甜樱桃”连续4年卖进了中南海,带动了20余个贫困村脱贫,帮助成立的“山里红”合作社和“红之源”家庭农场分别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工作模式和成效得到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宇新同志的高度肯定。2019年在中国青年志愿公益创业大赛上获得银奖,实现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的突破,先后受到四川省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华网、搜狐等10余家媒体相继报道。

贾贵州对支部建设模式和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对支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谈到,文字材料上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是“平面的”,这次实地调研,看到的是了“立体的”“鲜活的”。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作为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是名副其实的。他就为什么高校要强调党建工作、为谁育人和科研与服务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高等教育肩负着“四个服务”的重大任务,只有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牢正确方向、确保行稳致远,才能源源不断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注入精神思想动力,川农大党委抓党建工作非常扎实,注重实践创新。希望学校教师在教学科研一线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将“服务社会”看作一种使命,自觉把“思政”融入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希望学校党委、园艺学院党委与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一起共同努力,进一步凝练“平台+双党课”党建模式成果,深挖支部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以在更大范围内宣传和推广应用。

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中所做、所感、所思进行汇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