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赴部属高校交流学习

2019-11-26 11:56:49作者:李超 翁胜男 邵宏民 彭湃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24日,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分组前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四所部属院校,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队伍建设”“高校从严治团”“社团建设与管理”“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等内容开展交流学习。

在四川大学,同学们就基础团建、学生社团、第二课堂、青马工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四川大学校、院两级社团管理的工作模式,创新了学员们对于学生社团工作的思路。会上还针对“如何深化内部工作机制、实现学生组织高效管理、提高成员工作的积极性”等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融合管理中共同面对的问题展开了研讨。

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骨干们围绕“把工作做精、做细、做稳”的主题,与该校团学骨干展开经验分享交流,除了团学组织队伍建设和“智慧团建”相关内容外,还从优势案例、典型事例、规章制度多方面交换了经验做法,以期在互鉴中共同进步。

在西南财经大学,“智慧团建”“学生干部培养与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组成了交流的主旋律。该校团委组织部蔡云昊同学从智慧团建、团员管理评议教育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我校机电学院学生团委兼职副书记杨鸿翔从基础团务、共青团改革、团学联动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在西南交通大学,同学们就融媒体组织架构、运营及推广方式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分享了微博、微信、QQ空间、抖音短视频等平台的运营经验,提出“既要用好网络,又要打破网络”的运营思想,鼓励大家积极散发思维,打造出有故事、有创意的新媒体平台。

学生融媒体中心主席团成员翁胜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我们收获良多。我们既要‘走出去’,做好经验分享;也要‘带回来’,将其它高校好的做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做好工作、干好服务。”

据悉,外出交流学习是校团委推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此次外出交流旨在以经验分享为抓手,学习川内部属高校团学工作好的经验和典型做法,以学促改、以学促建,推动我校团学工作进一步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