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聋人日,六学院学子携手传递无声的关爱

2019-09-29 16:52:54作者:廖瀚林 廖浙屿 审稿人: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9月22日是第六十二届“国际聋人日”,9月22日至9月26日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管理学院、环境学院、食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在线上线下开展国际聋人日系列活动。

手语寄情:“世界无声”爱有声

“风在呢喃,鸟在浅吟,世界的声音是如此美妙!然而……再动听的歌,对聋人而言只是沉默无声,9月22日,国际聋人日,让我们用心关注听障人群。”国际聋人日的当天,各学院就通过自己的微媒或网络平台,开始了对国际聋人日及相关活动的宣传,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和流程,特别是一张“我爱你”的手语图,更加体现了活动倡导大学生关注关爱听障等特定群体的活动主旨。

在线下,9月24日、9月25日两天,在雅安和成都两个校区,六学院接连力开展了主题为“无声活动,有心的爱”的“无声交流”体验活动,吸引了600余同学的直接参与。

“手语,作为一种有效的与听障人士交流的方式,其基础动作的学习并不困难,如果大学生能够掌握一些基本的动作,以后在偶然遇到这样的特殊群体时,能够更加便捷有效地与其进行交流。”活动负责人闫磊介绍道。在活动现场,6个学院的志愿者们邀请来往同学进行手语的学习体验,同学们根据抽取卡片的内容,学习手语动作后,进行“无声交流”。卡片的内容为生活中

“‘你好’、‘再见’、‘家’,这些词很温暖也很形象,最重要的是用手语表现出来完完全全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与听障人士感同身受,哪怕只是短暂一瞬,我想也是一种关爱和尊重。”一位18级的参与体验后感触道。学习卡片的内容主要日常生活中的常用手语,参与同学都很容易上手,特别的体验不仅获得参与者的肯定,还有一些参与同学主动加入到志愿宣传的行列中,向新的参与者介绍活动的价值意义和自己的体验。

体验宣传活动结束后,仍还有不少同学通过线下咨询或网络留言,希望“无声交流”的手语学习和体验能够长期开展,能帮助自己用这种相对简单又直接的方式,更好地关爱关心特殊人群。

此外,成都校区活动现场还特别开展手语舞快闪《感恩的心》,倡导广大同学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从身边做起, 帮助他们回馈社会。


公益课堂:小爱汇成大爱

此次国际聋人日系列活动,动医学院、食品学院等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分别走进温江特殊学校和雅安三幼幼儿园,开展以“触摸无声的爱”为主题的公益微课。川农学子通过图影、幻灯、小游戏、手语对答互动等体验为小朋友,特别是存在听力障碍的小朋友带去一次不一样的关爱。

“耳朵听不见是什么感受?你愿意和听不见的小朋友交朋友吗?”公益课堂上,志愿者们的讲解让孩子们感到惊讶又同情,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愿意与那些特殊的同龄人交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也纷纷开始学起了手语。

“以后我一定会保护好我的耳朵,同时也会去帮助那些听不见的小朋友和其他有困难的小朋友”,温江特殊学校戴雨(化名)小朋友这样说道。从特殊学校里有着其他身体缺陷小朋友身上,川农学子感受到了最纯粹爱心,以及开展相关活动的价值。

22日-26日期间,各学院的部分班集体,还开展了“传递青年力量,建设美丽祖国,献礼新中国辉煌70周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或走进社区、或结合班会、或线上爱心接力、或组织学习用具捐助等,积极引起青年群体践行志愿者精神,从身边做起,关爱关心残障等特殊人群,协力建设和谐社会和美丽家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