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新思想,规划好未来

2019-09-27 09:16:13作者:姚钦月 郑浩轩 张洪涛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特地邀请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黄青老师,在都江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带来了“如何规划好我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黄青老师结合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还针对“对外部世界认识不足,对自己并不完全了解”等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法——不断开放式的学习,改造自己的认识缺陷。她用最简明的语言向同学们诉说了最深刻的道理:人生有两段路要走,一段是必须走的路,一段是想走的路,必须走的路先走好,才有机会走想走的路。

黄青老师热情的与同学们互动的同时,也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但我们有多少人是真正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有着明确的方向?听了黄老师的演讲后,许多同学有了自己的思考。现场的一位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表示:“我曾经以为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只要不是每天打游戏,看电影度日。一心扑在学习上,画了该画的图,获得很多证书,这五年就算是没有白费。听了黄老师的教导我才发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就像黄老师说的,盲目的追求,都是不了解自己,不了解世界的表现。大学生应有正确的职业规划。大一的新生应该合理规划自己的奋斗方向,努力学习,为自己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青老师以专业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大一时期实践尝试,认清自己,认清外部世界;大二时确定自己的方向;大三可以为实现目标做充分的职业能力准备;大四充分准备职业能力和求职能力。短短的几句话让大一新生们受益匪浅,为新生规划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及时而有针对性的帮助。她提到,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就是从认识自己到认识世界,要不断学习,不断评估与行动,不断修正自己的计划。

会后很多同学表示:"曾经以考大学为目标,考上大学以后,对自己的未来反而没有了目标,今天听了黄老师的演讲,感觉大学有了奋斗的方法,知道了怎样的大学才更有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