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德宣传日 六院学子传播道德力量

2019-09-26 16:59:33作者:田秘 审稿: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由风景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携手管理学院志工部、资源学院志工部、园艺学院青协及食品学院志工部、生命科学学院志工部共同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答题学习 道德之美在校园

9月20日、23日、24日,成都校区四院青协与志工部开展的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在食堂小广场淅沥的小雨中进行了三天,通过前期的线上宣传,活动设点时已经有不少同学慕名而来,路过的同学也有不少被吸引。

“‘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高度凝练了哪些思想的基本要求?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还是社会公德?荣辱观是由一个人的受教育程度和经济状况所决定的吗?”在通过小卡片一起学习了20字基本道德规范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志愿者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发起了参与“道德知识知多少”答题闯关挑战的邀请。不少同学自身平时的道德修养很高,很轻松的就完成了答题挑战获得了礼品;也有不少同学表示题目具有挑战性,很遗憾自己没能答对问题。来自风景园林学院园林专业18级的魏咸翠说:“这些题太难了,感觉自己平时的道德理论知识积累的还不够。”

此外,活动环节还有介绍我国的传统美德及历史名士和我为道德献标语等。热闹的宣传现场还吸引了外国留学生的参与,语言不通没有阻碍中外学子一起探讨道德规范,外国学子们也通过翻译软件向我们表达了自己对道德的理解。

宣讲分享 道德之美进社区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当代有道德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此次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雅安校区食品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志工部的志愿者们还走进了雅安社区,给社区的老人们讲解了新时代下的道德规范,将道德之美与社区居民一同分享。

20字道德规范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成的44字小卡片,每位居民一次抽两张,如果两张卡片属于同一个四字词语,就可以获得纸巾等简单的生活用品奖励。这个小小的活动极大的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调动了社区老人参与的积极性。志愿者和老人们探讨道德知识越来越深入,一些居民在志愿者的邀请下开始分享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大家一同分析学习这些人与事上所体现出的优秀的道德品质。“这种老一辈和年轻一辈聚在一起讨论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件很难得、很有意义的事情。”参与分享会的张爷爷如是说道。

在带领居民宣读守道德誓词之后,志愿者们还为到场的每一位有意愿拍摄全家福或者照片的居民提供免费的拍摄活动,并且在征求当事人意见的条件下,为那些好人好事的主人公进行采访和拍摄,借此来感受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效,记录乡村最淳朴美好的一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