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首届“农民丰收节”现场火爆

2019-09-24 15:41:11作者:毛丽诗 审稿人:胡迅 来源:农学院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点击数:

  

9月23日中午,由农学院团委主办,农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青年先锋队、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部、学生会宣传部等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四川农业大学首届“农民丰收节”于成都校区小广场顺利开展,吸引了上百名川农学子前来参与,其中也不乏留学生的影子,不同的国度,爱农情怀却如出一辙。

此次活动围绕“丰收”主题,设置了“投玉米”“猜种子”“你画我猜”“猜灯谜”四个游戏环节。参与者于每个环节游戏通关后,都可以凭借相应的游戏成绩获得奖品兑换券,来兑换奖品。

虽然秋雨连绵,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依旧高涨,活动开始不久,帐篷底下便排起长长的几列队伍。活动现场摆满了游戏用的玉米、土豆、西红柿等作物,颇富丰收之韵味。“对于农学院的一名学生来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游戏设计得也很有新意。”正在兑换奖品的学生李美玲说道。

在现场,最受欢迎的是“你画我猜”游戏,两人一组,一人画一人猜。在考验默契的同时,还需要参与者掌握所画作物的特点。“大麦,小麦,还是燕麦?”在三十秒游戏时间内,面对眼前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种子,同学们不禁与一旁“猜灯谜”环节被难倒的同学们一起皱起眉头冥思苦想。

无论是“你画我猜”中同学们笔下的作物,还是“猜种子”环节摆在同学们面前的种子,抑或是“投玉米”环节同学们手里的玉米,都因为“丰收节”而变得生动起来。

五谷飘香,农兴国稳;硕果飘香,喜庆丰收。“农民丰收节”于农民而言是一个庆祝收获的节日。在这样一个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新阶段,此次的“农民丰收节”让川农学子体验了丰收的喜悦,并且在营造了良好的爱护农民关心农民的氛围的同时,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专业特色,投身农业发展事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