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受邀参加“不忘初心”2019年暑期科学家故(居)地实践活动

2019-07-14 20:59:42作者:陈金军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近日,由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前往嘉兴、无锡、杭州等地开展的“不忘初心”2019年暑期科学家故(居)地实践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实践共有来自西部“双一流”高校的22位“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动物科技学院王羿同学作为我校唯一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获奖学生代表前往无锡参观国学宗师钱穆和物理学院士钱伟长的故居,学习这对叔侄为祖国的文化、科学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前往杭州参观“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的故居和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前往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先烈们的革命历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15名学生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激动地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实践与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近现代科学家热爱祖国、献身科学的认知和理解。王羿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弘扬近现代科学家们的爱国精神和科研上的务实精神尤为重要。我将牢记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向科学家们学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