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焕发新风采”五四青春分享会顺利召开

2019-06-02 21:45:21作者:徐瑞阳 刘欣桐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弘扬百年“五四精神”,鼓励同学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建设改革事业,谱写青春赞歌。5月31日晚,由四川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团委承办的“奋进新时代,焕发新风采”五四青春分享会于逸夫楼小礼堂顺利举行。我校教师、哈佛大学博士后蔡易教授,校团委老师陈明滟,生命科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祖立义,机电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娟以及机电学院相关团委老师参与本次分享会。

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维度跟大家分享青春故事。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陈文溆乐用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大家证明“承认自己的平凡你才可以不平凡”,并用自己的经历激励以及肯定了各个学生组织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优秀团支部书记杜江涛以建设“沉稳、活力”的团支部为目标,在基础团务以及支部特色建设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心得,向各小班班委提出增强班级凝聚力以及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的宝贵建议;创新创业新青年王玥以“扬创新之帆,行创业之路”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故事,从仰慕钦佩创业者到确定创业方向再到自己的成功创业,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唯有奋斗的经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服务奉献新青年邱玲分享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她提出了多项针对性的意见极大地改善了志愿服务存在的弊端,并向同学证明勤学善思、踏实务实和注重管理是作为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应具备的品质;校优秀学生标兵王敏讲述自己的奋斗史,回忆四年大学生活,她感慨“方向远比努力更加重要”,寄语川农学子应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自我信念,把握当下,完善自我。

除五位优秀学生的分享外,哈佛大学博士后蔡易教授也受邀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从本科的迷茫到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奋斗以及最后去哈佛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的选择,每一步都践行着自我思想和行为的成熟转变,他劝诫所有到场同学:“机会并不常有,但当它来临的时候,你要做好准备抓住它。”

聆听了六位嘉宾精彩的青春奋斗故事,到场同学感慨颇多,在互动环节向各位嘉宾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六位嘉宾针对问题一对一作了细致解答,为提问同学提出了建议。

陈明滟在最后总结道,优秀的人都是在尝试、选择中坚定目标,并专注、坚持地实现它。希望同学们在专注、坚持中播撒下种子,在适当的时候接受阳光雨露的滋润,最后都能够开花结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