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老协理事会成立

2010-02-23 20:49:26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月8日,离退休协会(简称老协)理事会换届工作会举行,第十五届老协理事会9名理事走马上任,文成敬教授担任新一届老协理事会理事长。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张强,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何临春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第十四届老协理事会组织的大型活动短片,形象地展示了老协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老年运动会的积极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歌咏会上的动情演出等片段充分展示了我校离退休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第十四届老协理事会理事长王志成同志全面总结回顾了两年来的工作。两年来,我校老协认真贯彻“六有”(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终)方针,发挥老协基本功能,广泛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十五届老协理事长文成敬在会上讲话,表示将在上一届同志的工作基础上,发挥积极主动性,多为大家谋福利,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余热。
何临春代表学校在会上讲话,对第十四届老协会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进一步树立以老同志为本的理念,经常询问老同志的情况,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需要,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丰富工作形式和内容,构建人性化的老年生活、服务保障体系。认真落实五个保障,即保障离退休教职工的人格尊严权、获得物质帮助权、享受福利待遇权、参与学校发展权、继续受教育权。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
郑有良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09年学校所抓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软硬件建设。在都江堰校区灾后重建、温江校区建设以及管理体制建设等方面都有较大进展,正强力向现代大学制度迈进。二是发展学术。学校着力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术研究实力。三是改善民生。针对退休教职工、在职教职工、长期聘用人员、学生等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把握“民生”内涵,对全校师生员工关心到位。四是构建和谐。
刚刚从南充开会赶回来的邓良基用行动表明了对老协工作的重视,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他主要归结为两点,一是管人用人。学校着力构建制度管理机制,废除了一系列过时的制度,在人事、考核、奖励、支持学术建设上构建了一整套的机制,以此搭建人人能干事,人人有事干的平台。在管理上还依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二是真抓实干。学校各个层面实实在在工作、干事,今年成效显著。他表示学校将会继续争取项目、资金,惠及师生员工,相信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杨锦秀,人事处副处长、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帅素容分别讲话,感谢上一届老协理事会的辛勤劳动,祝愿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感激校领导对老协工作的重视,新当选的老协副理事长杨崇伦发表讲话并即兴赋诗一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