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同学搭上创业“快车” 学校给予33万元资金帮助

2010-02-23 20:15:08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515位在校大学生搭上创业“快车”,得到学校33万元创业基金的资助。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出席大会。学生处处长李武生、财务处处长肖洪安、校团委书记袁志香、学生处副处长付瑞琼、校团委副书记廖鹏、雅安市农业园区负责人、雅安市就业局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等参加创业资助签字仪式。学生处副处长、学生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李静波主持仪式。
“作为贫困大学生,我们怀揣一份创业书和一份梦找到学校,寻求养殖蚯蚓的帮助,没想到会获得3万的资助,学校真切地让我感受到母亲的情怀。”农学院大三学生刘可成手捧协议书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申请创业基金的项目有60余项,比第一期增加30多项。经过评审,15个涉及畜禽养殖、信息服务、水产养殖、艺术培训、广告策划的创业项目获得创业基金的资助,其中一些项目已经实施,并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
“领导、老师站在我们身后,让我们感觉到力量无穷大。”20位领导、嘉宾走到台上,共同见证15位创业团队与校方代表李武生签署协议的一刻。每一位同学即将走下签字席的一刻,秦自强轻拍同学的肩膀,不断给予精神鼓励。
仪式上,秦自强语重心长地说,2009年,学校推行三个“百万工程”,其中的100万元基金用于资助同学自主创业。这次协议的签订,不仅意味着一种信任,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一种期待和希望。我们学校不仅有创业成功的前人,也有创业成功的后继,川农学子纷纷用行动为学校打造创业的品牌。他相信“老板山下会培育出更多的大老板”,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到创业的团队中来,也希望获得资助的15位同学进一步完善创业计划,在第一步创业成功之后,树立更大的志向,用一种干大事业的气派挑战自我,战胜困难。他请同学们相信,无论创业中遇到什么困难,都有学校老师在做坚强的后盾。
据了解,学校还将提供向获资助的同学介绍税收、法律政策、管理等创业技能,为创业企业和投资人提供对接平台,为经营正常、信用良好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帮助创业初期的企业快速成长。

\
仪式现场
\
签署协议
\
秦自强讲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