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迎接惩防体系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对调节费的分配进行说明

2010-02-23 21:11:03作者:wlnews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0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就即将开展的2009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年终调节费的分配作说明。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张强、杨文钰,党委常委、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和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与全体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秦自强主持。
111省委教育工委惩防体系建设检查组将到校,对我校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秦自强首先对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次的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三是惩防体系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四是工作措施运用情况。检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广泛了解情况。他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并正确认识检查工作,珍惜学校的荣誉,做好各项准备。
郑有良在会上对全省2010年度教育工作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对年终调节费的分配作了说明。学校用调节费设立了专项工作奖、社会工作奖、特别慰问费,对业绩计分特别低的单位给予补差,对考核合格以上的校领导班子给予不同等级的奖励。专项工作奖主要奖励在非常态的工作中作出贡献的人。今年主要奖励以下十项工作:温江校区建设、都江堰校区灾后重建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岗位设置工作、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财务管理与动作、双支计划的制定、教学推进工作、“甲流”防控工作、远程与继续教育工作。社会工作奖主要奖励工会教代会工作、统战和民主党派工作、老协理事会、关工委奖和老科协奖。特别慰问费则主要慰问院士、享受副省级待遇的离休干部、杰出高级专家、离休和退休的厅级干部、离休干部以及包含对特困家庭的慰问等其他慰问费用。对业绩计分特别低的单位的补差则主要是对年终奖和管理费相加人均低于1.4万元的5个学院进行少量的补贴。而给校领导的调节费则是根据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按优秀、良好和合格的不同等级进行奖励,不合格则不奖励。
郑有良对各单位年终奖的发放进行了强调,要求要把分配方案做得细一些,让方方面面都满意。
        邓良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的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坚决制止收送现金和有价证券,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的通知以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指出下级不能向上级送贵重物品和礼金,各单位基金和项目经费的使用必须在制度框架下使用。
就迎检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好各环节的工作。他对学校2009年度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学校主要从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基本制度,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监督制约,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依法依纪查实处理;加强组织领导,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任务落到实处这几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年没一起违法违纪案件。他说,作为百年老校,学校在制度制订和运行上都注重规范,这是学校长期优秀文化积淀的结果。他希望大家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不是少数人的成果,而是学校全体人员共同取得的成果,大家要珍惜这些成果。
对调节费,他指出这主要是对制度框架内解决不了的运行费用的一种补充,专项工作奖一定要奖励那些在专项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同志,社会工作奖也是奖励那些从事这些方面工作的同志,对校领导的调节费则根据教职工的认可度来进行,这些都充分体现了“让绩效得到充分体现、让公平得到适当兼顾、让累积贡献得到基本认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