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都(温江)校区建设进展顺利

2010-02-24 10:44:45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扬鞭催马战犹酣
我校成都(温江)校区建设进展顺利
 
成都(温江)校区建设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受到广大师生员工普遍关注。根据学校部署,今年温江校区将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一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工程进展情况如何?带着这一问题,元月26日,记者专程前往温江进行了采访。
隆冬季节的温江大地寒气逼人,记者走进成都(温江)校区施工现场,却被眼前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震撼了:机声轰隆,尘土飞扬。隔着车窗,远远地就看见一排排塔吊林立,天车在不断地转动,绿色的防护网托起一幢幢建筑……进入校门,我们一路直奔指挥部办公室。
“年前各位要合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通往会议室的楼梯上,就听见会议室里传来说话声。副校长、成都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强正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春节前工作:“提前完成工作任务的,可以提前休息。没有实现工作目标的,必须干到2月12号即年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会上,张强强调指出,校区建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容不得哪一步拖后腿。
据了解,温江校区总面积近600亩,另有教学科研园区260余亩。2009年启动建设的项目建筑面积达24万多平方米,包括第一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办公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二十五幢建筑。现在,这些项目均经过学校和指挥部同志们的艰苦努力,影响施工的因素基本克服,全部进入正常施工中。
记者看到,指挥部办公室里,墙上挂着每一项目的进度计划、进展情况和对施工单位的考核评比积分表;虽然学校已经放寒假了,指挥部二十多位精兵强将,依然坚守在岗位。有关建筑材料的确定、开工手续办理、弱电深化设计单位的确定、消防工程招标、强电设计单位确定、高低压配电屏和变压器招标、中央空调招标、政府采购家具设备招标准备、运动场看台设计、主干道行道树招标、2010年要启动的项目立项等12项具体工作正放在大家的案头。
在采访的两小时里,指挥部的工作日程安排得紧紧的——开会,安排工作;会后,商家送来墙面砖样品,大家一起进行选择和讨论;检查工地,了解施工情况;讨论中央空调招标事宜;上报和谋划今年新开工项目……为了校区建设的顺利进行,他们依然战斗着。
工地上,所有项目的土建工程在顺利进行中,六层的学生宿舍多数已经建到五层,有的已经快要封顶;图书馆、学生食堂也快封顶……指挥部同志介绍道,建设者们都在争分夺秒地抢进度,施工高峰期6家建筑公司现场共有工人1200多人,机械数百台。白天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晚上灯火通明、通宵达旦,在整个温江是个最大的工地。
昔日荒草丛生不见了,代之而起的是一片绿色的防护网,防护网内,一座座钢筋混凝土庞然大物正在悄悄地生长。按计划,春节前,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第一教学楼、图书馆将完成或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其中进度最快的学生宿舍5—8幢将率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和土方回填;第二、三教学楼将完成四层顶板支撑架搭设;高层公寓将完成三层底板;总平道路工程将完成3号路雨水、污水管道回填至土路床进连砂、底基层调平压实。
张强表示,虽然温江校区的建设和完善不是一两年就可以完成的,但现在已经动工的所有项目都在计划进度范围内,按此进度,可望实现温江校区九月部分投入使用。另外,学校已拟定2010年将启动教师公寓、体育馆、运动场看台及地下停车库、其他配套建设等项目,总投资近两亿元。项目完成后,温江校区将形成较为完备的功能,容纳学生一万两千余人。
\
施工进度计划表

\
挑选建筑材料

\
副校长、成都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强正主持召开会议

\
指挥部的同志现场指挥

\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

\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

\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

\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