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捷德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010-02-24 10:43:09作者:杨长平 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我校副厅级离休干部宋捷德同志因病于1月23日上午10时50分辞世,享年90岁。1月25日上午,宋捷德遗体告别仪式在雅安市殡仪馆举行,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张强等参加告别仪式。郑有良主持告别仪式。
宋捷德同志生于1920年5月,山西洪洞县人。1937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37年2月-1939年4月在山西吉县陆军第八十三军二零六旅四零一团三营七连任文书上士;1939年7月—12月在沁源干部学校学习;1940年起在洪洞县一区小学任教,1942年曾被洪洞县日本宪兵队逮捕关押半月,后由地下党组织营救。在逮捕期间,虽经非刑拷打,但仍无自首叛变行为;1945-1949年8月在洪洞县报社工作,任文书等职;1949年3月—12月南下在成都军管会工作;195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4月—1961年8月,先后在新华书店西康分店、四川分店任科长、副经理等职;1961年9月—1983年2月在四川农学院工作,曾任总务处副总务长、教务处副处长、图书馆副馆长、直属支部书记等职。1983年2月离休,1992年5月起享受副厅级待遇。
邓良基在告别辞中对宋捷德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宋捷德同志自从参加革命工作以来,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屈不挠,不断追求真理,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服从党的安排,南下四川,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不同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处处为师生员工着想,工作出色,深受好评;离休后,仍然十分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和“川农大精神”的形成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好战友、好同志。我们要学习他追求真理、战斗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勤奋地工作,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211工程”大学和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告慰宋捷德同志的英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