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追昔谈巨变 科学发展谋未来

2010-02-24 10:38:58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编者按:回眸“2009”,川农大石破天惊,众人瞩目!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川农人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锐意改革,奋力开拓,用一个又一个踏实的脚印书写着坚忍和执著,获取了一项又一项喜人的硕果。2010年新年团拜会上,群情激昂,精神振奋。记者撷取几段对话,力求让更多人听到与会者的心声。

新春团拜会上教职工畅谈真情实感
昨(17)日晚,在我校2009年新春团拜会上,各条战线的教职工用歌声、笑声、掌声表达对学校、对未来、对生活的美好祝愿。
喝杯喜悦酒,来年再丰收
自古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李仕贵把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当成了一针“强心剂”,想得更多的是“好政策下,怎么把学生带好,把科研工作搞好”。
“这个奖项是继承老前辈、老专家科研工作的基础所得,我们本来是要冲击一等奖的,二等奖没有让人感到意外或惊喜。”团拜会上,刚从首都归来的李仕贵提到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很平静,谈到川农大2009年的发展与变化却激情满怀。
“凡事脚踏实地去做,则真理可明,则功业可就。一年来,学校变化很大。新领导班子做了大量工作,川农大的发展正处于历史的高峰期!”
记者请李仕贵为年轻教师介绍一下成功经验,他微微一顿:“第一,刚从学校毕业时,要想得多一点,但到了一定年龄后,方向要执着一点、专注一点;第二,科研工作,要有自己的特色,周开达院士就是特色的典范;第三,要用开放的姿态去做好科研工作,要学会和别人进行技术、思路上的交换,不再保守,特别是高校教师。”
李仕贵说,水稻研究所等科研单位迁往成都江温区后,温江校区业已成为川农大的科研前沿阵地。学校的各项改革措施让温江的教职工感到前所未有的新气息,科研浪潮席卷着每一处角落,各项新政策让人心凝聚。大家的思想在发生着变化,人人主动干工作,埋头搞科研。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仕贵称暂时不会设定目标,科研领域需要的是自由发挥,心里轻松了,智力会发挥得更好,放下包袱,步子会迈得更大一点。至于什么结果不要去考虑太多,只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无愧岗位、无愧一生便是最大的目标。
峥嵘岁月稠,春风送川农
坐在团拜会26号桌旁的万向荣,是后勤管理处基础建设办公室的一名老师。他的2009年暑假没有休息一天,而眼前的寒假同样不会轻松。撰写文件、审核招标方案、报送建设部门审查,报请相关部门备案等工作排满了整个假期。
校本部八家村的高层次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已经列入学校的日程表,可行性研究报告、报雅安市政府相关部门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春节前,他们就要把招标文件发布出去,确保开学第一周开标,按照程序确定建设施工单位。
 “力保三月份动土修建,2011年投入使用。”万向荣感慨万千,干完这个工程自己就到了退休年龄,他把这个工程看成离岗前的一份“毕业答卷”。他不由地回想起30多年前在川农大工作,目及之处遍地低矮平房,如今川农大翻天巨变。他感叹川农大旧貌变新颜,离不开历届领导、教职工的努力。
万向荣说:“尤其2009年,学校好政策连续出台,川农大好戏不断,真心祝福川农大明天更加辉煌!”
外籍教师,祝福送给川农大
会场中间的一位外籍教师格外引人注目,笑容可掬,不断地鼓掌。
他是来自爱尔兰的外籍教师Kevin先生,来我校教书接近5个月。
Kevin先生称赞,川农大的新年团拜会让人心振奋,自己在爱尔兰参加过类似的酒会,场面没有如此盛大。
45个月前,Kevin先生拒绝了北京、上海等处高校的高薪聘请,只身来到川农大执教英语,看中的是这座小城的优美与这所高校的团结奋进。
他告诉记者,原本打算在中国教一年的书,现在改为两年了。他说,如若按原计划离开,内心会有割舍之痛。他被川农大吸引了,爱上了川农大文化,喜欢上了这里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
饮下一口红酒,Kevin先生祝福川农大前程似锦!
新政策受益者,道不尽的感激
“团拜会气氛非常和谐,相信我们的川农大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从都江堰校区赶来的游步凤老师,受邀参会十分激动。
她说,位于都江堰的5所高校受灾十分严重,而我校都江堰校区最早进行了板房拆除,最早恢复教学秩序,唯一为教职工原址修建住房。职工宿舍或住房受到损坏的教师,不同层次地得到了补贴费和安置费,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大家打心眼里高兴。学校领导、都江堰校区领导时刻关心大家的生活,校区的教职工纷纷全力以赴地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一个普通的主任科员,我从来不敢想象离岗前还有晋升的机会,奇迹发生在了我们身上。”快要退休的游步凤老师,不久前得到一个惊喜,被学校评为了副处级调研员。她不住地感慨,新一届领导班子重视每一位教职工的发展,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让教职工利益最大化,大家内心的感动无法表达。
老师用“得民心”、“凝聚力强”来表达对新一届领导的感激,她请记者转达自己的心声——踏踏实实、按部就班地做好最后的工作,回报校领导、校区领导的关心和爱护,祝愿川农大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