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人入选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10-03-02 16:46:07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名单。四川省共有8名入选,我校周小秋、刘登才名列其中。

人物介绍之一:周小秋
周小秋教授是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长江学者创新团队成员,省级和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同时在国际、国家级多个学术团体任职。
    国际上,周小秋率先系统开展营养与水产动物消化力之间的关系研究;主持或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重点和攻关项目9项、横向项目21项;发表或已接收发表论文共106篇,其中SCI论文25篇;副主编著作2部、参编著作4部、参译著1部;主持的课题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研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获四川省级精品课程1门,主研获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 

\
周小秋(右一)向国外专家介绍水生动物营养养殖场

人物介绍之二:刘登才
刘登才教授为我校小麦研究所的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十佳青年教师、四川省青年技术创新带头人,荣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2002年10月至2003年9月,刘登才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学习。从1995年7月至今,他一直在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从事麦类作物遗传育种与种质资源研究工作。他先后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的论文20多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他选育了川农16,良麦2号,良麦3号,良麦4号,蜀麦375,蜀麦482等国家或省审定小麦新品种。 
 
\
刘登才在小麦田间察看作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